琴和我

从心❤

【叶黄】十年夜雨(中)

依旧书信体,可以当做十年君心的番外,时间在君心的六年之后


(中)是小将军的视角


依旧严重OOC


字数:1270


                                                                                          


        一


黄少天启:


        杨梅已收到。


        那话你可冤枉了我了,昨夜你歇的晚了,今早见你睡得沉也未曾喊你,原以为你将那坛劳什子的东西早早安置好了,这可断然怨不得我的。再者,小邱吃得了酒,可他吃不得酸。你那里头放的那些紫红紫红的杨梅是愈吃愈酸的,小邱可不爱吃。


        还晓得要换个破坛子,你也算有心了。


        你瞧这才走了半日的路你就急忙忙一纸书信给追了来,将来还有满满三年可如何是好?


莫累着,早些歇息


六月初三日于北野营地


叶修笔

 

 

        二


黄少天亲启:


        已到关外,扎营整顿皆妥当,虽有风尘扑面,烈日当头,然则万事俱安,小邱亦无事,勿念。


        金陵暑气重,少食些生冷冰凉的东西,闹了肚子可有得你受。切记。


嘉世四十五年七月廿三日


叶修笔

 

 

        三


黄少天亲启:

    

        见信如面。


        这封信送到时你大抵早已归家了,但仍要多嘱咐两句,虽是去往姑苏,到底两日的车马路程,多带些人总是好的,哪怕路上慢些。别急着嫌烦,我教叶秋来监督你。


        小卢见过了?怎样?若是能入得了文州的眼,想来是很好的了。你若要栽培他不妨去找找叶秋,我那便宜弟弟好歹也是官拜翰林,也能算你老师门下,诗书礼义的事情你大可交给他,别替他省力。你一人既要看顾那几处店里又要照看着一个孩子,可是辛苦了,小的给我们黄公子作个揖可好?


        也是逗你的。


        小邱长进很快,营里头的将士哪个没被他单挑过,还需得我来唆使?这几月来糙养着,个子倒是拔高了不少,只怕来日见了面他就该比你高了。


        (小字)他很嫌弃你的杨梅。


        近日塞北天热,一日有八九个时辰的日晒,夜虽短,但夜里倒也凉快许多,不觉艰苦。此处同南疆不同,终日晴天,夜里星光极好,几时你也来瞧瞧。今日该是你生辰,随书赠丁香*。这花是牧民家的小姑娘摘的,骑着马跑了很长的路,远处有丘陵,有绿树红花碧水,十分好看。


诸事留心,千万珍重


嘉世四十五年八月整十日


叶修笔

 

 

        四


黄少天亲启:

 

        叶秋日前来信,听闻你在回金陵途中落了水,病了好几日,至他来信仍未见好。今日可好些了?可有去请过张新杰?可有按时喝过药了?我知道你是个不肯吃药的,可身体要紧,区区一碗黄连汤都难不住你黄大当家的何况小小汤药。


        夜里河水凉,可曾抹过药酒了?寒气积在身体里不揉出来将来发出来要难受死你了,别一时逞强,我给叶秋也回了信,回头教他督促你。


        少天,切忌思虑过甚,我处安好,你也需安好。


嘉世四十五年八月廿一日


叶修笔

 

 

        五


黄少天亲启:


        你这红豆来得可算及时,临近年关,营中皆是家书来往,看得我眼热。


        休听旁人胡说,伤口已经好了大半,那日也是猛然遭遇了夷人,未曾来得及发出信号,对方仗着人多生生拖住了我,好在小邱来得及时,带了一队人马寻来,与夷人几番交锋,对方落败而逃。


        小邱的个头已经赶上我了,附近的牧民时常送了羊乳牛乳各色乳干来,小邱吃得惯,多半也有这个缘由在。


        你大概是在采办年货了吧?今年该多置办些,家里多了个半大的小子,想必是一笔老大的开销。今年你我虽不在一处,但仍可一同守岁。如今边塞又安稳了,夷人往北退了五六百里。


        等来年开春,你若得闲,可来寻我。塞北的天很蓝,云很懒,让我也以权谋私一回。


惟愿岁岁今朝,与君长乐。


嘉世四十五年腊月初五日


叶修笔

 



*写丁香原是有个寓意,“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评论(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