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叶黄】旅行叶叶

旅行青蛙pa


呱叶x蜗牛小伙伴天


短打慎入,食用愉快hhh


                                                                  


院子里的三叶草又长满了,循着微风轻轻点头。天天再次体会到什么叫伸长了眼珠子,左看右看依旧没有看到叶叶的身影,只好认命般地叹气然后拖着大大的壳开始动用自己两万多颗可爱的小牙齿,歪着脑袋一根根啃断三叶草的茎杆。


地里快收空的时候,他咬断了一棵四叶草。


叶叶出门已经整整一天,天天开始后悔为什么要给他准备土黄土黄的小帐篷,这下倒好,连过夜都不知道要回家了。他愤愤地咬着四叶草细细的根茎,咬到叶叶能够像举伞一样举起的长度才停下,将四片叶子整齐地合在一起叠好,放进一旁的信箱里。


这已经是天天第三次“闯空门”了——虽然天天经常掐不准叶叶在家的时间,但从没有哪一次等得像这次一样久。他转头看了眼收空的花园,又抬头望了望叶叶回来的路,不高兴地努努嘴。仓库里的奶酪已经吃完了,他的肚子开始发出咕噜噜的声响。


天天抬着触须重重地打了两下身边笔挺的信箱,好气。


“别走啊小蜗牛。”天天垂头要离开的时候,身前不远处一只绿色的蛙蛙终于回来了。


天天被他一句话打中了僵直,三秒之后,气鼓鼓的钻进自己厚重的壳中,留给叶叶一个圆滚滚的螺纹壳子。叶叶的脚步声渐渐近了,停在天天身边,声音里带着些许疲惫,笑道:“哎呀我这一袋子柿饼奶酪没人吃了,好可惜。”


权衡再三,天天伸出两根短短的触角,在探到叶叶的瞬间又缩了回去。再探再缩,就是不愿意钻出来。


“那就招待不周啦。”说完这话,叶叶的脚步声又远了,听着像是往屋里去。天天更生气了。在他考虑要伸头还是继续窝着的时候,壳上传来微凉的触感,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只觉得一阵天翻地覆,叶叶推着他的壳,将他滚进了自己的屋里。


超气!


一阵忙碌之后,天天身不由己地伸出了头,超气的前提还是超晕,更气了。


他抬着软趴趴的身体边沿,用力拍打着地面,控诉起叶叶的行为来。


“把我的小帐篷还给我,还有头巾和馅饼,通通还给我,下次再也不给你准备东西了,出去这么久居然只寄了一张照片回来就再也没有消息了,出去这么久!拿开你的五色豆我才不吃。”叶叶从蓝色的包裹里一样一样往桌上摆放他带回来的特产,天天爬上他放在一旁宽沿帽子,抬高了身体,努力让自己与叶叶平视,好让他的控诉更加有力。


桌上很快就堆满了,天天的注意力慢慢从数落叶叶的无情无义转向跟桌上的特产玩点兵点将。


“这只傻了吧唧的猪是什么东西,灰扑扑的丑死了。哇这是什么?硬梆梆的你打算着当武器的吗?蔬菜走开,家里又不是不种菜,为什么你还要特地带蔬菜回来?啧。”蜗牛的触角一个一个点过桌上的东西,嫌弃地每样都损了一遍。


叶叶将壁橱上的玻璃大碗拿下来冲洗了下,把鲜红的草莓装进去放到天天面前。小蜗牛停下他指点江山的架势,终于舍得从帽子的顶端移步到桌前。


其他的特产都被放到了仓库里,只有那只灰扑扑的小猪依旧端端正正的面对着天天,盯着他一颗一颗往嘴里送草莓。


小猪背上两根金闪闪的圆扣拎环跟一对小翅膀似的搭着,天天把他转过去,面朝那边正在倒水的叶叶。


“你还嫌弃它呢,回头等用过了别舍不得丢开。”叶叶端着他碧绿的竹筒杯坐在另一只矮一点的树墩椅子上,说:“你不是嫌天热蚊子多吗?喏,顺路给你带回来驱蚊用的。”


“嗯……”天天看着这只丑了吧唧的大鼻子小灰猪,“好吧,原谅你出门这么久。”


“要留下来吃晚饭吗?”叶叶已经前胸贴后背了,想着这次出来太久,小蜗牛该急了,在找到这只小灰猪之后八百里加急赶了回来,一回来还得先照顾这只帮他“看家护院”的小蜗牛,叹气。


叶叶只会烧炖菜,每次都是一大锅荤素不明的菜丁肉块加水一炖,天天可嫌弃了。


他摇了摇肉乎乎的脑袋,舔干净嘴边一圈草莓汁,问:“你这次在家里待多久?帮你收了两棵四叶草在信箱里,出门记得要带好。便当只剩一个三明治了,要不你多待几天?”


“行了行了,把那个三明治拿出来吃了吧,下次还早着呢。”叶叶开始着手做他的晚饭,在案板上铛铛铛一通切剁,只求碎,不求精。天天别过脸,真的看不下去他这糙法。


木头立柜的最上层一个满扑扑的小竹篮,天天看到里头被削出棱角的木头,问:“你那上面是什么?”


天天其实不常进叶叶的屋子,除了不定期来蹭顿难吃的晚饭。叶叶每次出门回来总喜欢写“游记”,小蜗牛千百次尝试从他的书桌底下偷过来瞧一眼,千百次都没能成功——即便叶叶的屋子他熟之又熟。


将锅子架在火上之后叶叶便不再管它,回身看了眼立柜,“下次你就能知道了,现在还是个半成品。”


哦,竹马竹马的呱背着自己有秘密了。


小蜗牛等了近三十个小时的气在被五颗草莓压下肚之后又升起来了。


“吃着你那锅没加盐的炖菜当晚饭去吧。”天天蜷进壳里,咕噜噜滚出了叶叶家,片刻,敲门声从外头传来。


小蜗牛别扭着说:“把那只小灰猪拿过来。”


小灰猪比天天的壳小一点,正好可以藏进去。


这次没有东西落下,天天抖了抖触角,触须一下一下点着门框,小声说:“明天我再来,到时候就是‘下次’了。”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要紧事,紧接着道:“仓库里没有乳酪啦!”


火炉上的锅子开始咕嘟咕嘟冒泡,叶叶合了门,捏了一小撮盐粒进去。


仓库里今天有带回来两个柿饼,小蜗牛应该会爱吃的。立柜上的小竹篮啊,他拿勺子舀着今天还不算难吃的晚饭,想,篮子里的木剑就快削好了,明天之后就可以跟小蜗牛一起出门了。


满满一碗晚饭全部吃完,他砸了下嘴,自己轻声道:“好像咸了点。”




                                                                    


好久不见,感谢食用


小灰猪是珍品一类的!天天你快知足hhh


其实“游记”是呱叶的天天暗恋日记

评论(35)
热度(172)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