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真逸接龙】春至(五)

群里的接龙游戏,群号539136048,真逸only

接龙文,OOC是归我们,解释权也归我们

喵喵别怕,我也是个短平快2333

下位太太  @玄霜有心  

前文:  、  、


——————————————————————————————


        “我家先生不见客,公子在这里站多久也没用,还是请回吧。”小童双手抄在袖笼里,鼻尖被寒气浸得通红,却仍旧是昂着头直愣愣盯着他的双眼,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羽还真微微弓着身子,低下头去,扯着僵硬的嘴角,“还是劳烦小友代为通报一声,你家先生不见,我便在这里站到他愿意见我为止。”

        小童抖抖衣襟上沾染的雪花,翻了个白眼给他,毫无顾忌地大声斥责:“你个无赖!先生说了不见就是不见,你偏偏还夜夜溜进围栏里驻在先生门口没完没了的讲瞎话,白日里这‘程门立雪’的假象不知是做给谁看。自你来了我没睡过一个好觉不说,还每日多少个来回替你们传话,我要去跟先生告状啦!”小童跺了跺脚,甩给他一个后脑勺便转过身狠狠一记关上了木门,檐上的积雪被震落了不少,擦着羽还真的脸扑簌簌掉在了雪地里。

        羽还真揉了揉被被冻僵的脸,眼观鼻鼻观心,想着,这也不全是他的错啊,要是屋里那位早早肯见他,哪还需要他大半月来夜夜缩在廊下吹冷风呀,可冻死他了。

        第一次偷翻进小院内时羽还真的内心还是十分忐忑的。院落不大,同他的小院子尚不能比,遑论清风院。小院子里通共三间小屋子,西侧间的小厨房跟储藏室他是知道的,毕竟厨房总归是香香的,他在进厨房先好好吃一顿跟找到陛下的小房间顺便听个壁角之间衡量了至少半柱香。幸而是陛下的分量比较重。

        朝南的主屋里传出两声轻咳,那个人的身影在灯火里影影绰绰。他站在他的院子里,深冬的雪下了一场又一场,他从洋洋洒洒的飘雪中望着屋子里的人给他的模糊的侧影,直到屋里熄了灯火方才回过神来。他挪着步子想要靠近一点,才发现原来身上已经覆了一层薄薄的积雪,自脚尖往指尖都是僵硬的。

        那一晚终究是没有靠近他的屋子,羽还真抖落了一肩白雪,迈着蹒跚的步子回到院外。清冷的月色映着雪地里一人孤零零的脚印,倒是跟他的心境有几分相似。

        是谓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又谓一回生两回熟。

        半夜翻围栏这种事,羽还真慢慢就驾轻就熟了。每次总等着屋里的灯火灭了,他才慢悠悠轻晃晃的缩在屋檐下,看着纷纷扬扬的雪一点一点掩盖了他来时留下的脚印,也不言也不语,只手指摩挲着粗糙的木质门框,陛下呀,我的陛下,还真很想你,你出来见一见我呀。

        羽还真再来的时候,屋檐下一只手掌大的雪人静静的立在那里,来一日,多一只,到后来,最开始的那一只已经跟它身下的雪地融成了一体,变成一座小小的雪山。

        他的陛下大概是原谅他了,不然这么多个雪人是堆给谁的呢。但是,他的陛下似乎又没有原谅他,不然为什么至今不肯见他一面。

        是夜,羽还真仍旧缩在他的老地方,一点点扣着门框,讲着他一路走来见过的山河湖海,看过的黄尘三千。

        身后的木门咿呀作响。

        “羽还真,你真的是狗吗,把你的爪子拿开,我的屋子要被你扣没了。”



评论(8)
热度(34)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