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叶黄】建国以后可以成精(下)

自由撰稿人叶x鲤鱼仙黄



                                                                                                                          


        按照黄少天的意愿,午饭点了三菜一汤,油爆河虾,清炒虾仁,白水烫秋葵,虾仁粉丝萝卜汤。叶修看着下好的订单陷入了沉思:“你跟这些小虾米有多大的仇?”


        黄大仙一声冷哼,“夺食之仇。”然后指着单子上绿油油一盘菜问,“这个好吃吗?我刚刚点的这个,看着还蛮可爱的嘛,它长的是不是有角?哦是素的哦。”


        等餐送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黄少天捂着肚子在沙发上翻滚,嘴里碎碎念不停,“杀人,不,杀鱼,不对,谋杀仙人了,你们人类的办事效率就这么低的吗,这样子还能繁衍至今真是辛苦你们了,诶老叶你家有没有能垫垫肚子的把我饿死了对你有什么好处你要这样对我,唔……”说到最后只剩下几声不成调子的呜咽,听着怪委屈的。


        在叶修开门拿外卖的当口,饿惨了的仙人已经备好碗筷端坐在了餐桌前,视线跟着那一袋袋外卖从门口移到跟前,脸上只写了两个大字,想吃。


        黄少天对着那盘碧绿生青的秋葵下了第一筷,然后将它的尸体毫不留情的丢进了垃圾桶,然后舀了一勺虾仁压压惊,把整盘秋葵推到了叶修面前,大手一挥,“本大仙赏你的。”


        最后,叶修捂着一肚子的秋葵跟黄大仙站在了同一阵线,秋葵这种东西,到底是走了多少后门才给上到餐桌上来的。


        黄少天打了个饱嗝,留了一桌子残羹给叶修,拿起那叠被他理得整整齐齐可以装订成书的外卖单往客厅去,盯着电视柜旁的鱼缸摸摸鼻子,转头看向叶修:“老叶,你什么时候去买鱼缸啦?”


        叶修还在回味着那一盘噩梦一样的蔬菜,眼神迷离的盯着他说:“他们家的糖醋鲤鱼不错的,下次要再想吃……哦,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我说鱼缸,鱼缸!你居然想吃鱼!我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老叶!”说着还痛心疾首的捂着胸口,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


        祖宗。


        叶修叹了口气,认命似的去收拾碗筷,垃圾桶里差不多快堆满了,待会儿顺路要带下去。家里多了个人,好吧,勉强算是个人,以后总不能餐餐外卖,他的稿费估计都不够吃的,要翻翻看油盐酱醋都过期了没。


        厨房在叶修手里重新整理过一遍,油盐酱醋各自归位已经大半个小时过去了。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倚着靠枕睡着了,软软的刘海耷拉在额头上,嘴巴微微张着,发出轻轻的呼吸声。


        不就跟人一样的吗,鲤鱼仙人。


        叶修回书房把早上爬完的格子都细细过了一遍,确认无误之后给苏沐橙发了过去。那边苏沐橙收到邮件还吃惊不小,看了看日期,今天才礼拜四吧?


        稿子交掉,他靠在椅背上抬头望天花板,自己好像经历了很神奇的一天啊,客厅里头还睡着一位神仙呢,哦对了,神仙让他买鱼缸来着。


        叶修打开购物页面,输进去鱼缸两个字,第一页就有定制,宽高六十厘米,长一米二,七百五还包邮,行吧,就你了。


        下午两点不到,客厅里那位还没醒。叶修轻手轻脚走出去,正好看到黄少天一个翻身摔到了地板上,左手一挥直接就撞到了茶几上,动静之大只怕玻璃的茶几要碎了。


        黄少天皱着眉头从地板上爬起来,抬起手来揉着额头,就看到一缕鲜红的液体从手臂上流下来。叶修见他还傻愣愣的就这么看着,赶忙去取了医药箱拉着他坐下。伤口不是很大,一个创可贴就能贴住的大小,只是破皮的面积大了些,少年撇着嘴看着他忙活,破皮的地方拿酒精棉都擦了一遍,擦到伤口上时黄少天连眉毛都没皱一下,他对着手臂上轻轻吹了口气,特别惊讶的说:“好凉啊!”说完还抬头看着叶修,一脸惊奇。


        放下手里的棉签,最后在伤口处贴了一个粉嫩的创可贴,完工。然后叶修十分自然的伸手去揉了一把对方软乎乎的头发,说:“伤口这两天不要沾水,虽然你是鱼吧,大概也还是不要沾水比较好。另外鱼缸已经订了,最晚后天就能送来,神仙大大,快别懵了。”


        “其实不疼的,这点小伤口,一会会儿就能好的,你看。”黄少天揭开刚刚贴上的创可贴,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愈合。不过说话的功夫,就已经完好如初了。


        少年的手臂细长,手腕地方刚才被叶修抓得紧了点,这会儿微微泛着红,在一片白皙的肤色下显得略微突兀。


        叶修压下方才那一点点惊慌,舒了口气:“差点忘了你可是黄大仙啊,体制内的,嗯?”


        “靠靠靠,就是体制内的,尔等凡人不要肖想!”黄少天转过身去不看他,只觉得心里慌得厉害,什么鬼,他可是鲤鱼仙好伐!


        “诶不对,你说鱼缸明后天才能到,那我不是还要在你这小破缸里再呆两天?别呀,那我多憋得慌,我看你家浴缸就蛮大的,要不你去打了水来我可以在浴缸里呀。”黄少天的脑回路跳脱得厉害,这会儿又看上他们家的浴缸了。


        叶修放好医药箱再出来时黄少天已经半躺在沙发上拿着他的平板两只手点得起劲,他凑过去看了一眼,节*大师,大站在一边看了半首歌,手速惊人啊这条鱼。


        等一首歌打完,黄少天抬头看了眼叶修,“你不去帮我打水吗?昨晚不是说好的吗,没有太湖水西湖水我也将就的。快去吧英雄,有一位神仙正在等着你来拯救!”说完还冲他握了握拳。


        西湖的水,他的泪。


        叶修认命似的拿了手机准备出门。


        黄少天起身去厨房,他觊觎冰箱里那半个西瓜很久了,最起码有三个小时,这会儿抱了出来拿着勺子就要开始他的大工程。


        他在最中间挖了一大勺递到叶修嘴边:“快快快,数到五再不吃这块最甜的就是我的了,看在你要为了我出远门的份上这个算是给你的犒劳,啊啊啊——快呀,再不吃我就要数了啊。”那半个西瓜被黄少天抱在怀里,正中间一个大坑里浅浅一堆西瓜汁随着他的举动也晃动着。


        那一勺挖的实在太大,叶修一口可吃不下去,他把露在勺子外头的小半个圆先咬了,原想等咽了再去咬另一部分,却见黄少天动作也快,把另一半就这样塞进了自己嘴里,嘴巴被那大半块西瓜塞得满满的,嘴角溢出来一点汁液,少年得意的不得了,嘴里还含糊不清的说:“我可是让你吃了的,看,你既然吃不掉那我就勉为其难帮你个忙啦。”


        说着还鼓着嘴吧冲叶修笑,带着点小炫耀。然后坐回沙发上开了电视,抱着西瓜,好不惬意。


        叶修觉得自己被撩了,被一条胖鲤鱼给撩了,还是自己喂胖了的鲤鱼。


        “取水这么重要的事你不跟我一起去?”


        黄少天正挖西瓜挖的起劲,听见叶修这么问,他抬起头,无辜的眨着眼睛:“我不能跟你一起去,离开水太久的话我会死掉的,所以我要呆在家里保证自己随时能浸在水里。”说完还恰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叶修觉得自己一定也是疯魔了,养什么不好要杨条鱼,养鱼就算了还是条成精了的鱼,在他看来成精和成仙其实也没多大差别。


        他跟景区的人员交涉了半天,终于在那些人异样的目光中提着由国家五A级景区提供的西湖水一桶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气喘吁吁提进门,往家里的大浴缸里一倒,手伸进去一量,正好一个指节的深度,嗯,煮饭时的标准水米配比。


        然后他跟鱼同时陷入了沉思。


        “其实吧老叶,你知道的我是神仙呀,早就超出了那些凡夫俗鱼离水就会死的设定了,不过看你既然真的这么诚心要养我,那么我就勉强接受了吧,以后只要能好吃好喝的就行了,真的,我其实特别好养我跟你说。”黄少天拍拍叶修的肩膀,大概是在安慰他。


        叶修想把他戒了一年零两个月的烟给找出来。


        他瘫在沙发上想自己为什么不把这条烦人的鱼赶出去,一了百了啊,多方便。


        大概因为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个梦里就被少年勾了魂了吧。烦人啊,凡人啊。


        然后苏沐橙的电话就这样打来了。


        挂了电话,就看到黄少天端坐在沙发另一头,眨巴着眼睛盯着自己,一脸的殷切,就跟那个梦里一样。


        叶修叹了口气,问他:“晚饭想吃什么?”


        少年小心翼翼的说:“外卖吧还是?”


        看吧,凡人总抵不过烦人的。


        END


                                                                                                            


写完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一见钟情x日久生情的故事


梦里第一眼见到胖鲤鱼喜欢上了所以抱回家,被喂了两年的饼干喜欢上了所以托梦求抱回家


【西湖水能不能舀回家我真的不知道,就当它是能的吧(捂脸笑

评论(8)
热度(210)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